阿柒

少年歌行观影体1

观影人员:叶鼎之 易文君 萧若瑾 萧若风 雷梦杀 李心月 司空长风 百里东君   姬若风 唐怜月 宋燕回等等


故事主要还是按原著,稍微会有一些动漫情节


本人文本有限  OOC

——————叶鼎之抢亲之前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哪里,我不是在陪心月练剑吗?”雷梦杀疑惑道

“雷梦杀雷梦杀”司空长风边跑边叫喊着

“长风,百里你们怎么都在这,这是哪里?”雷梦杀

“不知道”百里东君

“嗨喽,大家好啊”阿柒

“你是谁,是你把我们带到这里来的?”萧若风警惕道

“是,带你们来这里给你们看一些东西,关于你们后辈的,”阿柒

“反正也什么事,就看看呗”百里东君摆摆手道,拉着司空长风坐下

其他人见状也纷纷坐下了

画面里一位穿着白色的裘皮大衣依靠在门口,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旁边的小二们趴在桌上打盹,偶尔被冻醒也这是扫视一圈继续睡去了。当然也会忍不住在心里抱怨几句:本来店里还有几个不愿在风雪天赶路而打算住下来的客人,但因为老板一直舍不得出钱整修客栈,以至于每个客房都是漏风的,客人们冻了几天后便宁愿捱着风雪吹刮的苦也毅然。

老板曾经训诫他们:“咱们这客栈,背靠青山,面朝绿水,如果房间再多些颓败之感,就更显风雅了,才是旅途中的人热衷的感觉。”

“着破破烂烂的,哪里风雅了”雷梦杀嫌弃

老板叹完一口气后就开始算账,他琢磨着把客栈卖掉,毕竟百里之外鸿路镇上的李员外早前也提过几次,可现在就算人想买,也得先找着他人才是。或者先辞退几个小二,可这天寒地冻的,几个没什么功夫底子的小二怕是辞退了以后没有去处。

“嘿这老板挺好的,还知道替小二们考虑”司空长风

“是啊”雷梦杀附和着

突然,萧瑟脑中灵光一闪,既然辞退了小二后,他们无处可去不就得住下了,住下了就是客官,就得掏银子啊。问题不就解决了吗?萧瑟脸上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“这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司空长风表示着很无语

“这老板很有头脑啊”雷梦杀感叹

“【就当他想明白了事,心中大为舒畅的时候,突然看到不远的地方似乎有一团红色闪了一下。懒洋洋的喊道喊到:来客人

“这位客官,要些什么?”小二自然也熟悉这分道理,立刻谄媚地迎了上去。

红衣少年的声音也是铿锵有力:“一碗阳春面,一碗老糟烧!”

小二差点脚一滑摔倒,萧瑟靠在门上的胳膊也顿时酥了一下。”小二顿时板起了脸:“客官出门前走,两个铜板的老糟烧就在不远百里处。”

红衣少年头微微垂了垂,皱眉想了一想后犹犹豫豫地说道:“那这……老糟烧我不要了,就给我来碗面吧。”说完后,他又收走了一枚铜板。

小二忍不住抬头看老板的反应。却只见老板早已经又毅然地转过了身,看着那漫天飞雪发呆了。

“这谁的后代啊?”雷梦杀

“看他身上穿的凤凰火,应该不像没钱的样子”唐怜月疑惑的对着雷梦杀说道

就在这时来了一群人小二一迎上去,那几个人就高声喊道:“拿你店里最贵的酒,最好的肉来!”小二急忙点头:“要多少!”为首的大汉呼道:“有多少来多少?”“这……”小二便犹豫了。

“怎么?”大汉冲他怒目而视。

“这位客官,本店都是先付钱,再上菜。所以到底几斤肉,几两酒,还是提前说好为宜。”老板冲着他们微微笑着。

大汉瞪了瞪他:“你是谁?”

“在下萧瑟,是雪落山庄的老板。”萧瑟依旧面带微笑,

“我没钱。”大汉将手中的刀往桌上一扔。

“哦?”萧瑟淡淡地应了一声。

“但你一定有钱!”大汉指了指萧瑟。

萧瑟猛地摇头:“实不相瞒,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。这工钱都已经拖欠了……”

“我不管!”大汉猛地一拍桌子,“就算你没钱,你这身裘皮大衣也值个百十两的银子。”

“胡说!”萧瑟忽然脸色一摆,怒目而视,大声叱道。

那大汉倒是被吓得浑身一颤。

“五花马,千金裘!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制的,光做便做了三个月,运便运了一个月,百十两银子?买我个袖子都不够。”萧瑟说话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老板好有意思”雷梦杀笑倒在李心月怀里,李心月嫌弃的把他给推开

“这老板姓萧”百里东君说完看向旁边的萧若风何萧若瑾

“二两银子!”萧瑟皱眉。

“什么二两银子?”大汉这一股豪气又被熄了下去。

“我说这桌子,二两银子!”萧瑟叱道。

大汉顿时气急,整张脸憋得血红:“你小子,老子今天是来打劫的!不是打尖的!给我来上好的酒,上好的肉,再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,不然杀了你的人,烧了你的店!”

“打劫?”红衣少年放下了手中的碗

大汉望了他一眼:“是又怎样?”

红衣少年:“那我就不得不管了。”

“你,你是谁?”大汉问他。

红衣少年微微一笑,昂起头:“雷无桀!”

那十几个大汉心中都是一惊:“雷无桀!”

红衣少年点点头:“正是!”

只有为首的大汉:“是……谁?”

红衣少年笑道:“这是我初涉江湖,你们自然没听过我的名字。但是没关系,很快,这个名字就会很有名。………………封刀挂剑江南霹雳堂雷家!”为首的大汉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。

红衣少年点点头:“正是。雷家雷无桀。”】


评论(29)

热度(5493)

  1. 共9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